粽子

破厨子 喜欢写连载

【咒乙】只想改变意难平的我莫名成了团宠36


“啊!又碎了……”


我看着手里第六次做失败的饭团,再次点开手机里的教程视频

明明看着很简单,结果自己来根本就捏不上啊!


“凌晨三点不睡觉,偷偷跑来食堂后厨做饭团?你终于想通了?”

对方毫不客气地拉过凳子坐上,捏起一小团锅里的米饭,然后吐了吐舌头:“呃……有点硬”


“嗯……我想通了,我要用不伤害普通人的方法顺利度过涉谷事件!”

“……我的意思是你终于愿意重新亲近他们了?”


“叮咚!”

“蒸好了~”

随着电饭煲的打开,滚烫的水蒸气扑面而来,模糊了我的视线

米饭的香气充斥着整间屋子


“这次的计划我没尝试过,风险太大了”

“这种没把握的事,更不应该牵连到他们不是吗?”

“哇!成功了!!这次的饭团居然没有散”


加上他最喜欢的馅料——金枪鱼蛋黄酱,最后放好在盒子里


要是所有的结果,都可以像这次做的饭团一样完美就好了


“要是我能活下来,一定把事情都说清楚”

“……到时候再好好地跟所有人道歉吧”


我会一直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


小识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表情显露出罕见的纠结


她真的很想说“这次一定成功,放心去依靠大家吧”这种话,但唯独这次她什么都不能说

这一次,绝对不能再出现可能影响结果的事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狗卷疑惑地歪着脑袋,用手指着自己,似乎在确认着什么


“对,这些饭团就是给狗卷前辈你的,算是感谢你昨天的帮助”

野蔷薇倒是有些不满:“哈?顺平同学,昨天大家明明都一起训练了,这种东西为什么只有他有?”


因为xx酱只做了这一份,并拜托他以自己名义交给狗卷前辈

但是一起吃应该也没关系吧?狗卷前辈人很好的样子,应该不介意分出去吧?而且xx酱也说可以分给大家


顺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“哈哈……那大家一起吃?”


“木鱼花”

一直低着头,沉默了很久的狗卷却在这种时候表现出明确的拒绝

他将顺平手中绿色的盒子接过,道谢后在众人的目光下坐到旁边的长椅上,看起来是准备吃了


其他人在野蔷薇抱怨了一句“小气鬼”过后也散开,开始各自的训练了


在所有人都没注意到的情况下,狗卷将盒子拿好并倒过来,将盒底对上阳光

在光的照射下,可以在盒子中间看见颜色稍浅的文字:


“饭团!果咩纳塞!”


高高立起的校服衣领下,少年的嘴角露出一抹无人察觉的笑容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打开房门,映入我眼帘的除了提前约好,正在看报纸的娜娜明之外,还有靠在沙发上,双腿整个架在桌子上的五条悟


“五……五条老师?您怎么在这?”

“几天没见,想老师我了吗?”

“……嗯嗯嗯想想想”


他心情很好的样子,将墨镜下拉看着我,拍了拍他身旁空着的位置,随后把胳膊背到了后脑勺


五条悟怎么会在这?


我走过去坐下,眼睛盯着面前的茶几,四下里只有娜娜明偶尔翻报纸的声音和五条悟小声哼着的歌


“五条老师……我昨天看到“高专一家亲”的群里并没有乙骨前辈,这是为什么呢?”

“嘛~二年级的各位觉得平时聊天会因为时差的原因打扰到他,所以打算等他回来再把他拉进去…他应该还不知道这件事,毕竟这个群是你提议才建的嘛!”


是啊,当初本来想好好相处,现在恢复了记忆,简直想自杀重开然后从一开始就和所有人保持距离


“那老师可以把联系方式推给我吗?”


我抬起头,有些慌张地对上他直勾勾的目光

沉默持续了很久,他才轻笑一声并拿出手机,把屏幕调到乙骨忧太的主页对着我,让我自己看


“谢谢…”

我拿出手机对照着,将号码打入搜索框


总觉得哪里有点别扭,而且直接把名片推给我不是更加方便吗?


说不上来……但感觉哪里怪怪的


“好啦!你们聊~”

五条悟扔下一句话就离开了


我望向对面的娜娜明,他还在看报纸,似乎并没有要开口的意思


“娜娜明,可以把10月31日这天…空出来给我吗?”

“还真是开门见山啊”他将报纸翻了一页,还是没看我


“目的还有我答应你的理由,可以说说吗?”


“目的的话,我暂时还不能说,抱歉……至于理由…”我托着下巴,低头思索着

“嗯……“除了你之外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”这个理由如何?”


“……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吧?”

“好”

“顺平是你救的吧?他家里有你咒力的残骸”

“呃……我……”


不对劲,既然都有已经可以证明是我了,为什么现在还要问呢……还是他想听的是我的理由?


“觉得为难的话,回答我是或者不是就好”

“……是”

“好……你和真人早就认识”

“是”

“可以免疫他能力的咒术师应该也是你”

“是”


肯定句

与其说是问我的问题,但答案他早已心知肚明,或者说确认无误,这些在他心里都已是事实


是五条悟和他说的吗?不对,这些事五条悟都不一定知道,他只是知道我和咒灵合作而已


“昨天的战斗你也放水了”

“是”

“…你的这些行为都并非本意,是吧?”


终于抛出个能算问题的问题出来了

但是这算什么啊?


“没关系的娜娜明,不愿意帮我的话……我再想别的办法”

但这唯一的问题没什么好说的


因为他不相信我


我起身向他鞠了一躬,然后拿出仅剩的一张电影票放在桌上“好歹都是一起战斗过的伙伴,一起去看个电影吧,就在今天下午”


“这次事件因这场电影而起,也就让这场电影,为它画上句号吧”

“还有刚才说到的那些……你若是觉得我有背叛高专,背叛同伴的嫌疑,那就去学校举报我,去告知其他学生远离我……我都不会为自己辩解的”


这些成年人啊,一个比一个敏锐——五条悟也好,七海建人也好


我走到门口,将手放到把手上

“对了,如果想去度假的话,我推荐马来西亚……而且最好现在就去”


他翻页的手顿了一下,视线终于移动到我身上

“我倒是很想,但现在去的话,10月31日还怎么去帮你?”


我转过身,难以置信地望着他

“你……答应了?”


他将报纸收起来,转头看着窗外

一时间,房间又安静了下来,只能听到时间滴答流逝


良久,他将电影票收好“收下了,算你的报酬”

“唉,答应你们两个的请求真是自找麻烦”


什么叫“你们两个的请求”?什么意思?另外的那个人是谁?

会是……五条悟吗?


他们在我来之前说了什么呢?


“是五条老师……吗?你们也做了什么约定?”

“这个……你就自己去问他吧”


他摘下眼镜擦了擦,又重新戴好

“但是不是坏事”


……


走廊内的男人靠着门,静静听着屋内的对话,待周围又渐渐回归安静,他才将墨镜摘下放进兜里,并拿出眼罩戴好


似是心中惦念着什么事情,平日里嬉皮笑脸的他此时却并无笑意,只是叹了口气,顺着走廊离开了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50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